在大安區寧靜的住宅區中,隱藏了一間頗具特色的港式茶餐廳-徠一咖啡,聽說是正統香港夫婦所經營的,原本是間相機迷的聚集地,由於夫妻都愛吃美食也想念香港的食物,所以就變成了茶餐廳,這麼有故事性的特色餐廳,哈捏當然也要去朝聖一番

 

地址台北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文末有google地圖)
電話:
02-2706-100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 - 21:00(週一公休) 
粉絲團:徠一咖啡
※酌收服務費10%、接受預約

 

低調又復古的風格不會讓人一眼就看出是餐廳,但卻獨具特色走質感路線,老闆娘在裡面看到我在拍照就很熱情的出來歡迎我,叫我快進來坐XDD好客程度打破以往對香港人的印象!!

但我不死心的又拍了幾張,老闆娘就說晚上燈片的燈開了會更有意境,就開燈給我拍~的確很有Fu!

 

店裡的擺設充滿了老闆的攝影收藏,夫妻倆也喜歡在星期一公休的時候騎腳踏車踏青,所以店裡也找的到相關商品。

每張照片都有它的故事,述說著夫妻倆曾到哪裡玩和工作,對攝影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來跟老闆討教~光我去吃飯的時間就有三個人陸陸續續的跟老闆聊相機呢!

 

一坐下來,老闆娘就問我們有什麼不吃的,像是牛肉還是海鮮什麼的,因為她想做早午餐給我們吃,我一聽馬上就低頭看起菜單來,但老闆娘說的大多都沒有出現在菜單上!!原來受不了一成不變的老闆娘常常改菜單,只要跟她說不吃什麼和份量,她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餐點出來,她說:「難道妳在家吃還會看菜單點菜嗎?當然是有什麼就煮什麼阿!我們這裡有許多常客,每次來都隨我弄的,幾乎都是不一樣的料理喔!!」我聽了覺得好有道理也感受到老闆娘的用心,因為要記住每一位客人的喜好是不容易的事啊!!老闆娘還說:「來這裡,第一次是客人,第二次就是朋友了!」是的,老闆娘是用對待朋友的態度在經營餐廳的,所以這裡附近的居民幾乎都是常客,老闆娘也常常去附近串門子,她說就像她小時候在香港的印象,如果我家附近有像這樣子的一個店家,相信我也會常常光顧的

不過呢,我還是附一下菜單給大家參考:)

有去港澳吃過當地食物的一定知道,那裡的價格貴到讓你不敢點太多,而徠一咖啡雖然也是港式料理又位在地價很貴的大安區,這個價位相對來說親民很多!

 

那天我們吃了沖繩黑糖燉蛋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創意早午餐港式凍檸茶失傳古早茶煲奶茶,每道份量適中,我們吃得很滿足:)

那麼就來一一介紹道地的港式甜點吧~

 

沖繩黑糖燉蛋

採用全佑牧場的土雞蛋兩顆加入沖繩黑糖、鮮奶及鮮奶油製作而成,表面烤的焦黃飄出焦香味,沿著邊緣挖下去,裡面軟嫩多汁好像蒸蛋!!口感則像烤布丁一樣滑嫩,微甜又飄有濃郁的蛋香,吃起來不油不膩、香甜好吃!

 

 

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

這道是我又愛又恨的邪惡清單之一,原因是好吃但很油又很甜,但老闆娘做的西多士比我去香港吃的還好吃,重點是比較不甜也不油!!

傳統的做法是把吐司拿去油炸,而他們是用氣炸鍋炸的,油脂含量減少很多!!上面的奶油也比較小塊呢

淋醬是煉奶取代蜂蜜,風味更好更濃郁,甜度也減少很多,終於吃的比較不會罪惡了

而且他的吐司是用全麥吐司,酥脆又紮實的口感,搭配中間夾的起司和火腿一起食用,好好吃喔~~~

旁邊擺盤的有機番茄鮮甜多汁,讓整道菜口感很多元又富有層次

老闆娘還傳授了一個小訣竅,先把奶油抹均勻後切九宮格吃,這樣可以讓每樣菜均勻分配都吃的到,且不會吃到最後醜醜的,難怪以前我切到最後都慘不忍睹,下次就知道要怎麼吃啦

 

 

創意早午餐

他的蛋捲是由一顆雞蛋搭配鮮奶油煎製而成,吃起來有玉子燒的口感,中間包著德式香腸,軟硬適中又帶有奶香味,值得一試!

剛剛吃的西多士全麥吐司又再次吃到,單獨吃麥香味更濃厚了!!

她們的炸物一樣是用氣炸鍋炸的,表面顏色較一般炸物淺,端上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蘋果,原來是馬鈴薯薯條,和顏色較深的地瓜薯條,口感上保留了炸物應有的脆度,但油膩感卻清爽很多,我特別喜歡他的地瓜薯條

 

 

港式凍檸茶

受過英國文化的洗禮,港式的茶也偏比較英式,清爽的紅茶搭配了黃色萊姆,微酸又不會太甜的滋味,跟甜點真是絕配!!

 

 

失傳古早茶煲奶茶

這是早期香港的老師傅才會做,因為製程麻煩成本又高,所以現在已經很少人做了!老闆娘依照小時候喝的記憶,一遍又一遍的試做,終於做出茶煲奶茶!

而她也不藏私的教我如何煮,材料很單純,就兩包茶包和全脂鮮奶,全程不加一滴水和糖,火侯要掌握得宜並不停的攪拌,擠壓茶包讓味道融出,才煮得出一杯香濃奶茶,真的好費工呢

放冷待奶皮形成就可以喝囉~奶皮可以說是整杯的精華,吃起來茶香濃厚又有焦焦的奶香,因為邊煮水分會蒸發,所以喝起來特別的濃郁,兩包茶包的比例剛剛好,茶味和奶味的結合恰到好處,喝完這杯好飽啊!

 

對於食材的控管,老闆很要求,一定是他們覺得不錯的才會煮給我們吃,就連衛生紙也都特地從香港帶回來,一進餐廳其實就有聞到淡淡的果香味,原來就是這盒衛生紙,這紙的材質比一般的還厚,不易產生棉絮,對於過敏的人來說是較佳的選擇,看得出老闆真的很用心呢

 

下次經過,不妨來去坐坐,感受一下老闆和老闆娘的熱情,吃著道地的港式料理,會有意想不到的體驗唷

 

 

地址台北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2706-100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 - 21:00(週一公休) 
粉絲團:徠一咖啡
※酌收服務費10%、接受預約

 

 

本文皆為本人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 僅供參考~

食物成分及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實際狀況會依每個人觀感或喜好而有所不同喔!

最新資訊及活動內容以官網(含粉絲團)公告為主。

 

最新資訊請訂閱哈捏的部落格,或是你想要了解更多請到粉絲團留言給我唷

 

哈捏營養師。我的享樂小天地 ӦvӦ。

arrow
arrow

    Hane哈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